如何判斷WordPress角色權限並觸發事件?

WordPress客製化教學-Current-User-Role Cover

前言

WordPress角色權限主要分五種類型,管理員、編輯、作者、投稿者、訂閱者。
可參考: https://wordpress.org/support/article/roles-and-capabilities/
然而,如果你是一名專業的 網頁設計師 ,就必須瞭解如何使用 WordPress 的API來撰寫並判斷每個角色的事件。

教學

以下語法是取得目前該會員是屬於哪一種角色權限:

$user = wp_get_current_user();

而這時你只要將 $user 用PHP印出來就會發現當前的角色權限是什麼,因為 wp_get_current_user() 這串語法就是 WordPress 提供的一組API Function,以便於你使用而不需要透過更複雜的原始語法(例如sqli)的方式取得當前角色權限。

接下來,只要透過以下語法,對你指定的角色權限做限制:

if ( in_array( 'contributor', (array) $user->roles ) ) {
    echo "這個角色是投稿者!";
}

以上的案例是用 ‘contributor’ 也就是投稿者權限的意思,當然,也可以是editor或author等等權限來更改你要的事件。
是不是很簡單? 就是這麼簡單的語法就能初步判斷角色權限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