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rdPress教學】如何更改後台登入網址

為什麼要更改後台登入網址呢?

我們常常看到,某某網站遭到破解,損失慘重,數年來的心血毀於一旦。由此可見,網站的防護與安全性相當重要,而我們其實都知道wordpress的預設後台登入網址都是固定的。因此,今天我們藉由外掛來更改網站的登入網址,防止有心人士登入後台,先做第一步簡單的防護。

步驟一、下載更改後台密碼外掛

在後台左側選單的外掛>安裝外掛>搜尋外掛中,下載「Rename wp-login.php」並啟用它。

messageImage 1541389856079

步驟二、前往更改頁面

在後台左側選單的setting>固定網址>滾輪往下,會看到有個Rename wp-login.php的標題,底下有個Login url的字段,前半段是你網站的網址,後面則是你可以新增或更改的部分。

rename2

rename6

步驟三、更改登入網址

接下來只要在空白處部分打上你想要的字,按下儲存變更就好了。接下來就可以按F5重新整理,會跳回後台登入畫面,這時就會看到新的登入網址了。

結語:

網站的功能日益月新,做好防護準備是不可或缺的一環,使用Rename wp-login.php快速更改登入網址,多個幾分鐘的準備能多更多防護!

如果你想學習到更多相關的網頁設計知識與技巧,歡迎隨時關注我們「展躍網頁設計」,如果你有想要我們協助你架設網站或是提供你更完整的設計服務也歡迎致電詢問: 03–2728415

相關文章